雨宮清夜_喜歡的CP都是父子

【神劍組/石青石無差】機動

最近石切丸有一件困擾的事。

來到這個本丸一個月了,石切丸跟著隊伍混了不少經驗,好歹也升了特,雖然他本人並不怎麼喜歡出征,但審神者似乎很煩惱他。

「你看看啊,你的機動只有13……13啊!!就算配了小雲雀跟輕步兵也才和青江差不多,你說說該怎麼辦呢石切丸。」

這是某天審神者特地召集他跟他討論的問題,雖然石切丸聽不太懂機動是指什麼,不過他的數值好像偏低的樣子。

「哎,著急也沒用,畢竟你平常就是一副慢吞吞的樣子……不然這樣吧,改天你去問問秋田或青江吧,看看能不能解決一下這個問題。」

石切丸當然只能點頭應了。

關於秋田跟青江,石切丸反而跟秋田更熟悉一些,因為練度的關係,青江被安排在另一個隊伍,所以石切丸也沒怎麼接觸到青江。

「秋田君。」在走廊上,石切丸看到了似乎準備要出陣的秋田。

「是石切丸大人啊,請問有什麼事嗎?」

「秋田君這是準備出陣?」

「是的!因為收到主人的命令了!今天輪到第二部隊出陣,讓第一部隊的人留守。」

「原來如此……那就先不打擾你了。話說秋田君認識青江先生嗎?」

「嗯……因為不是在同一部隊就不是很熟悉呢,不過青江先生是第一部隊的人,今天應該會待在房間裡吧?石切丸大人如果想找青江先生的話,可以去脇差房看看,目前只有青江先生一個人住那裡哦!那麼,我就先告辭了!」

石切丸聽著秋田的話來到了脇差房前,因為是白天,看不見裡面有沒有人,石切丸只能問:「請問笑面青江先生在嗎?」

過了一會,就有人應聲了。「請問是哪位……哦呀,是御神刀大人啊,找我有什麼事嗎?」

開門的是一名綠色頭髮的青年……這是石切丸第一次見到青江。

「初次見面,我是住在大太刀房的石切丸,在您休息的時候打擾真是萬分抱歉,不過主上似乎讓我跟你探討一些數值的問題。」

聽完石切丸的話,青江的表情沒變,只是眨眨眼後說道:「先進來坐吧?」

青江準備了坐墊,讓石切丸坐下以後,便開始沏茶,石切丸則是從懷裡拿出了他剛剛從廚房順來的甜點。

「那麼,是什麼樣的問題呢?」

「是的。主上讓我問問你關於“機動”的問題,請問您在這方面有何心得?」石切丸說。「不過說起來“機動”又是什麼意思呢……」

「機動就是指揮刀出手的速度,在戰場上要是過慢會變成累贅的。」青江喝了一口茶。「那個啊,可以不用對我用敬語哦?聽起來很奇怪啊。」

「啊……那麼……」石切丸搔搔頭,改口:「青江先生的機動很高嗎?」
「也還好,之後應該還會有比我更快的。」青江反問:「石切丸你前幾天不是剛升特?機動還是很低?」

「是的,聽主上說只有13而已。」石切丸有點氣餒,他也不懂為什麼他的數值就是那麼低。

「低的很極致呢……大概是全本丸最低哦,呵呵。」青江壞笑了兩聲,接著問。「那麼其他數值又是如何?」
石切丸從懷裡掏出了一個卷軸,慢條斯理的解開卷軸上的結後攤開,遞給了青江。「這是我升特之後的數值。我對這種事實在不怎麼上心,便請主上抄了一份以備不時之需。怎麼樣呢,青江先生?」

「……只有打擊能看啊,其他都不怎樣呢。」青江略為掃過後,便把卷軸還給石切丸。「要比喻的話,你大概就是遊戲裡拿著巨劍的狂戰士呢。」

石切丸歪頭表示聽不太懂青江的比喻,青江笑著說沒什麼後,拿了一塊石切丸拿過來的點心來吃。好甜啊。「總之,主上要我幫助你把“機動”提高,對吧?」

「似乎是如此,要麻煩青江先生了……」石切丸話沒說完,青江就打斷他。「石切丸只是因為主上的命令才來找我的,對吧?並不是自己想要自我提升之類的?」

面對青江的質問,石切丸思考了一下,回答:「青江先生說的是,因為之前都是在神社裡生活,我對戰場之事並不是很瞭解……也不是很想接觸。」

「既然如此,生為神刀就好好的被供奉在神社裡,被人們景仰不就……」

「但是,」石切丸繼續說了下去。「既然來到這個本丸,擁有人身,和本丸的大家相遇,在我不熟悉的戰場上可以保護大家,對我來說這樣就足夠了。」

「真是膚淺的想法。」青江輕蔑的笑了聲。「戰場可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不過也很簡單,就是斬與被斬而已。但對御神刀大人來說大概是遙不可及的世界?」

石切丸聽到這裡,臉上的表情黑了下來,憤怒的搥了手邊的小桌子,小桌子“喀”的從石切丸搥的地方裂成兩半。

青江不為所動:「還要麻煩御神刀大人賠我一張桌子了?這可是我自己做的啊。」

石切丸已經氣極了,根本沒聽青江說什麼。「笑面青江先生,不敢相信你居然有那種想法……!」

石切丸不懂,他跟青江根本沒見過幾次……應該說,這是他們第一次的對談,為什麼青江要這麼針對他,亦或是說,青江覺得如果不是實戰刀就沒上戰場的資格?

「什麼想法?神刀就是神刀,跟我這種普通的實戰刀相比……我可擔不起。」

青江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針對石切丸,嘴裡吐出的話全是帶著嘲諷在傷害眼前這把刀,但自己除了身為守護的靈刀,也沒什麼可以比的上的。

石切丸氣的站起來,正要打開房門離開這裡,連愛吃的點心都沒收好,青江懶洋洋的聲音又從背後傳來:「不如,去手合場比試一回如何?」

石切丸轉頭,用恐怖的表情瞪著他。

「你贏了,我就道歉。」

青江站在手合場上,手裡握著一把脇差。

不過跟平時手合時不一樣,他手裡是開過鋒的真刀,站在對面的石切丸同樣也是。

青江擺好架勢,說了句:「開始吧。」便衝向對方。

青江的機動是石切丸的三倍左右,青江想憑著這個優勢一次就把石切丸解決。但石切丸慢歸慢,做出反擊的反應還是有的。幾次交鋒過後,青江感到了有些吃力,原因在於石切丸那高過天邊的打擊,讓青江根本不敢跟石切丸僵持太久,一僵持,那肯定是自己輸。

石切丸也不完全只是站著任憑青江進攻而已。他在觀察,青江速度很快,但也不是快到看不見,那麼,在青江移動與揮刀的那一瞬間一定會有個空檔……

青江也發現石切丸在觀察他的空檔來要趁盛追擊,如果青江還像一開始一樣只是衝過去砍個幾刀就退,這局比試的優勢就會變成石切丸的。

於是青江停下來,朝著幾個刁鑽的角度猛刺,石切丸只能勉強的接個幾刀,但因為大太刀的範圍過大,石切丸就這樣挨了青江幾刀。長久下來,石切丸也受了不少傷,默念了幾句平常心也不見自己平靜下來,石切丸很乾脆的放縱情緒失控,大喊一聲:「吾之刃可斷石!!!」大太刀一揮,正好擋住青江砍過來的脇差,順勢把青江給打飛了一段距離。

青江沒料到石切丸猛的那麼一擊,整個人被打飛在地,咳了幾下想爬起來時,大太刀已經在他的頸邊了。
青江望了一眼居高臨下、表情還是有點糟糕的石切丸,嘆口氣道:「我認輸。」

「對不起,我不該這樣對你說話。」雖然不甘心的輸了,青江還是很守約定的道了歉。「石切丸大人的爆發力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啊,下次我不會輕敵的。」

石切丸的表情又變回了原本溫和的樣子:「嗯,既然知道錯了,那就沒事了。話說回來,青江先生剛剛有沒有受傷……」

青江把石切丸伸過來關心他的手拍開。「沒事,去手入一下就沒問題了。石切丸大人才是,被我砍的外傷很多的樣子?記得要好好的去手入啊。沒有特別的事情的話我先走了。」

青江從地上爬起來,往前走了幾步後回頭。「對了,關於機動的事你還是找別人幫忙吧,我來教的話可能不太適合。」

「溫柔可不是我的一概作風。」這句話青江只說的讓自己聽得到。


之後審神者特地向政府確認並試驗了幾次,發現刀劍男士的各種數值到達一定的頂標之後就無法提升了,石切丸才從“提升機動”這件事裡解脫。

那之後除了寒暄,石切丸幾乎沒跟青江有什麼接觸,基本上石切丸都是在自己的房間裡做加持祈禱,或者跟審神者借點書來打發時間,再不然就是出陣跟遠征。

某次出陣,審神者把第一部隊裡中傷的清光丟去手入,讓石切丸替補。

「只是暫時的,等清光手入完就把你換回去,放心。」審神者拍拍石切丸,說著便讓第一部隊出陣去了。

到了戰場,還沒遇到敵軍,身為隊長的和泉守去偵查了也還沒回來,其餘的人在原地等待。

「為什麼我不能成為神刀呢?」

是青江的聲音,青江站在石切丸的背後,像是隨口一問。

「為什麼呢……就算只是靈,還是斬殺了幼子呢。」

「果然是這樣嗎……」

「開玩笑的。」石切丸轉頭,微笑的看著青江。「也許過了幾百年過後,世人對你的評價又不一樣了。」

END.
==============================
原本是想寫搞笑主題的,也原本沒有要扯到青江的……但不知不覺就成了一開始討厭石切丸的青江,最後化解青江對石切丸的誤會的故事。
不知道,都是CP腦的鍋(喂
青江好像挺看不起所謂“擺設”的刀劍……內番每次都跟我說這些事讓擺設去做不就好了?只好讓神刀大人來治治這把小黃刀了。
話說這裡面青江都沒開到黃腔,要不最後給青江開一個吧!
青江:東西果然都是越大越長越好呢……我是說刀刃哦,大太刀的就不錯。
石切丸:謝謝誇獎。
青江:……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搞父子,最近搞惠甚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