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宮清夜_喜歡的CP都是父子

【石青】異色花魁奇譚 牡丹盛開之章 02


黑道石X花魁江設定,雷者慎入。
有疑問都可以留言,喜歡也可以留言,我會非常高興的。
寫到一半覺得自己像在寫高中生談戀愛。
可以接受就開始吧。

02  夢見るだけの自分を投げ出して

第二天的正午,太陽像是拼命燃燒自我似的,天氣整個炎熱起來,加上昨天下過的大雨,空氣沉重黏膩的令人受不了,悶熱的讓石切丸難得打開了門讓空氣流通。

手頭上的工作處理到一半,就有人來通報,說昨天喝到被下了藥的酒藝妓目前沒事,但還要再多觀察幾日確認情況。

「辛苦你了。有查到是下了什麼藥嗎?」石切丸一邊抄寫手上的捲軸一邊問。

「是。酒內似乎有讓人昏睡的成分,恐怕是想讓您昏迷後趁機……」

「看來我被對方盯上了呢。有查到是誰做的了嗎?」

「屬下有向茶屋的所有人盤問了,但無所獲。有需要向花街上的人打探嗎?」

「那就不必了,雖然是下藥這等事,但是我呢……」石切丸露出一個有些困擾的笑。「不太想讓人知道太多,為了這種事卻驚動到許多人……讓對方小瞧我那可不行呢。」石切丸說了一個像理由的理由,但其實他只是不想那麼高調罷了。

不管對方怎麼想,用陰招也好直接對幹也好,只要沒有危及三条家本家,石切丸基本上都是放任不管。

與三条家交好的氏族有許多,但那都是表面上的,暗地裡想要算計三条家的勢力實在是多的數不清,若是一個一個去應付實在傷神又傷人,如果被趁虛而入那才是真正的吃虧。

「能一網打盡那才是真正的好呢,東西都是越大越好對吧?」

石切丸當初還覺得三日月這個發言簡直太貪心了,現在當然也這麼覺得,不過正如三日月所說,能夠一網打盡的話那是最好,因為他們是三条,正因為是三条才能夠如此。

「還有什麼事嗎?」

「鈴木大人派了人送消息來,說是下午會來訪。」

鈴木……是昨天鶴丸叔叔提起的鈴木吧……居然是來找他不是找三日月,難道有什麼隱情?

「動作這麼快……還是我動作太慢呢……」石切丸頓了頓筆,停下手上正在處理的事情,拿了一張白紙出來寫了一會,接著轉頭吩咐:「等會我會出門探望珥珈理君,若是鈴木先生來了,麻煩跟他說我去花街辦事了,請他下次另找時間,若他堅持要進門,那就把這封信交給他。」石切丸把墨水乾掉的紙折好,交給下屬。「看完這個他還堅持要進門,那就放他進來吧。」

「這是……?」下屬狐疑的看著手上的書信。

「沒事,不是什麼恐怖的信。」石切丸笑了笑。「沒事的話就去做你的事吧,我處理好這些就會出門。」

「屬下明白。」下屬將書信收好,起身行禮後就離開了。

「那麼……來想想探病的禮物該帶什麼好呢?」

* * *

青江當天晚上並沒有怎麼樣,就是被人扶回房內換下衣服後就昏睡了一小會,半夢半醒之間感覺好像有大夫來替他檢查,說什麼沒問題之類的。

當然沒問題啊……就是那麼一小杯酒,是能嚴重到哪裡去?青江不屑的想著,後來知道也有效力強到只要一點點就可以令人立刻死亡的毒藥後青江才慶幸自己不是喝到那種東西。

因為這件事,他被放了三天大假,這讓青江覺得很高興,不過同時也覺得無趣了起來,就算放假也不能隨便的出茶屋,不能去外面,那麼他選擇除了出房門騷擾歌仙之外就是在房間裡發呆。

隔天醒來的時候是中午,青江是被熱醒的,突如其來的大太陽讓空氣悶熱了起來,本來就不怎麼涼爽的房間馬上就成了炎熱的煉獄,紙扇因為大雨糊掉還在歌仙那,青江非常後悔自己為什麼前天要把紙扇放在小陽台上。

到了下午,大夫來替他做檢查,看看他有沒有什麼異狀,並告訴青江他昨天喝下的只是會讓人短暫昏迷的藥,青江只喝了一點所以效力並沒有很強,要他放心。青江就是點點頭,大夫又跟他吩咐了一堆,總之青江左耳進右耳出什麼也沒聽進去,直到大夫走後,他的耳根子才稍微清閒了點。

大夫剛走不久,又有人來了。是歌仙,於是青江就讓他進來了。

「聽說你昨晚被下了藥?沒事吧?」歌仙進到他房間後不適的皺了眉。「你房間也太熱了。」

「沒事,聽說只是普通的迷藥罷了,況且我也只喝了一酒杯而已。」

「真是的。這種事情非同小可,你自己也注意一點,雖然說藥是給你喝到了,不過對方明顯是要害三条家的那位大人。」

「是、是,我下次會注意的。話說回來你找我有什麼事?總不可能因為這種小事就可以讓你拖著厚重的頭髮來找我吧?」

「別把我講的好像很冷血一樣。」歌仙瞪了青江一眼。「我有一件事......想要請你幫忙。」

「什麼什麼?兼定大人跑來求我當然是求之不得啦,有什麼我可以替你效勞的?」

歌仙戒備的看了一眼門口,確認沒有人在門外後,壓低聲音說道:「我想......離開這裡。」

青江震驚地眨眨眼:「你沒跟我開玩笑?」

「這種事怎麼會開玩笑!」意識到自己有些過於大聲,歌仙住了嘴,一會後繼續說道:「有人想帶我離開這裡......但是你也知道的,一般人根本付不起落籍的費用,更何況我是太夫......」

青江覺得好笑了。「你也知道你是太夫?再說一般人怎麼會接觸的到你?」

花街裡的太夫費用可不是一般的高,就算只是簡單的說話也是要價不斐。

「他不是這裡的客人......」說到這裡,歌仙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其實青江你也認識的,他人很好,長的很有男子氣概,更重要是......他很欣賞我的文筆。」歌仙說到這裡,臉上的笑簡直笑開了花,講好聽點叫幸福的笑容。

青江搜尋了一下腦內他認識的、長得很有男子氣概,還很欣賞歌仙文筆的......好吧,搜尋無果。「你不會是戀愛了吧。」青江用的是肯定句。

歌仙的臉一下像是被燒似的紅的透徹。「不要那麼直白的說出那個詞來,這樣一點也不風雅!」

「這種事還說什麼風雅不風雅的......不過就是情侶間的那點事嘛。」青江嘆口氣。「歌仙,你要想清楚啊?」

「你願意幫我?」

「當然,只要對方不是高官還是什麼有錢人的我都願意幫你。」青江說。他怎麼可能會拒絕好友兼後輩的請求呢。

「如果是有錢人就不用找你幫忙了,真是,到底多討厭有權有勢的人啊?別忘了你就是靠他們的生存的。」

「可以的話我也不想阿,歌仙君不也是嗎?所以才會想跟人家私奔啊。」

「......你這麼說也是。」歌仙沉思了一會,沒說話,青江以為歌仙還沒想好初步計畫,只是找他問問而已。「話說落籍這件事是他提起的嗎?」

「是他提起的,我自己提的也太奇怪了吧?」歌仙知道大多數人都不是出於自願來當藝妓的,有到後來為了生活而放棄抵抗的人,例如青江和他,但也有反抗到底不放棄的人在。比較笨點的就自己想方設法的逃脫,到最後不是被抓回來被打個半死,就是餓死在街上,反正幾乎都沒有好下場。聰明一點的,表面上順從著接受了一切,其實心底一直在盤算該怎麼出去,隨便找個人幫她落籍,事後藝妓自己再另尋工作還清這種情況也是有的,但大多數都是攀上了有錢人,主動提出要落籍,可是福是禍,那都得看命了。

「我看對方因為你落籍的錢而煩惱了很久吧?」青江說。

「並沒有,一旦覺得不可行他就決定要直接帶我離開了。」

「真果決。」青江再次表示了他的驚訝。

「很有男子氣概對吧!我很喜歡他這點呢,雖然這只是他其中一個優點……」

正當歌仙打算滔滔不絕的講述對方的優點時,房外就傳來了有人找青江的聲音。「三条石切丸大人來訪。」

來的正好。青江心想,臉上馬上換上了營業式的嬌柔表情。

「不好意思挑這種時間來訪……哦呀,這位是?」石切丸進到青江的房內打招呼,發現好像多了一個人。

「我是歌仙兼定,久仰石切丸大人的大名。」歌仙向石切丸微微欠身。

「原來是歌仙君啊,初次見面。歌仙君來找珥珈理君做什麼呢?」

「聽聞昨日珥珈理出了點意外造成身體微漾,今日有空來看看他,順道與他討論要事。」歌仙對石切丸露出了微笑。

「這樣啊。我帶了點心來,歌仙君要不要也一起吃?」石切丸晃了晃手上的小包裹問。

「不必了,我就不打擾兩位講話了。」歌仙向石切丸說道,轉向青江說道:「我明天再來找你,這事還沒有很急。」接著就匆匆離開了。

歌仙走後,石切丸臉上露出了擔憂的表情:「珥珈理君沒事吧?大夫有沒有說什麼?」

青江低下頭,神情有些抱歉的樣子:「聽聞昨日下的藥是迷藥,雖然只喝了一點,不過我回到房內後馬上就昏睡了,大夫說什麼不是很清楚……」

「很抱歉,都是我……」石切丸輕輕的執起青江的手,溫柔的握住。「如果不是我讓你陪我喝酒的話……」

「不,大人千萬別那樣說……雖然只是工作,珥珈理能陪大人喝酒也是甚感高興的……」青江原本只是想讓石切丸內疚,或許以後還能關照他,再甚至送來賠禮也是不錯的。但是石切丸卻握住了他的手,不像平常接客時那種帶有色情意味——而是傳達了溫度、真心希望青江能好起來的溫暖的手。

青江覺得事情好像有點失控,他知道三条家是黑道,有錢,也有不少三条家的人是這裡的常客。但石切丸跟他們有點不一樣,可是青江也說不上來是哪裡……或許是他第一次接觸到這種場所所以還不懂的這裡的分寸以及潛規則?

「不過,因為我而害了你,這是事實,我很過意不去……」石切丸飽含歉意的溫柔眼神直直的看著青江。「如果以後有需要幫忙,你可以來三条家找我,我會盡量幫你的。」

青江被石切丸看的頭皮發麻的同時內心也激動的不得了,能得到三条家的幫助可是很多人怎麼想方設法都得不到的機會,青江突然覺得自己昨天就算喝了一整瓶酒也值得了。「我、我知道了,那就謝謝大人了。」

不過石切丸的眼神是太梗直太可怕,青江只能藉著假裝害羞別過頭,因為他發現自己腰有點酸軟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不用客氣,這是我該做的。對了,我帶了三色糰子來,要吃嗎?」石切丸講到點心就很開心的解開小包裹上的繩子,裡面至少有十多串的三色糰子。「因為想說要來探望珥珈理君,所以多買了一點。」

這個人平常到底都吃多少甜食……青江有點無語的想。「我來泡茶吧,石切丸大人要喝茶嗎?」

石切丸已經拿起了一串糰子吃了起來。「麻煩你了。」

青江起身,從櫥櫃裡拿出之前有人送給他的茶具組,熟練的泡起茶來。「很久沒泡了,有些生疏,大人不要怪罪。」

石切丸拿起來喝了一口,笑了笑。「不會的,拿來配糰子很剛好。」說著,石切丸遞了一串糰子給青江。「來,吃了甜食心情會很好哦。」

青江伸手接下,並向石切丸道了謝後,便咬了一口糰子,開始細嚼慢嚥。

石切丸自己也開始吃了起來,其實兩個人沒什麼話可說,青江也低頭吃東西不看石切丸,石切丸只好邊吃邊觀察起青江。或許是因為長時間在室內沒有曬太陽的緣故,青江的皮膚很蒼白,但不是病態的那種慘白,總之很漂亮。

青江默默的吃完一串糰子,把竹籤放下後發現石切丸已經吃了五串去了,再抬頭正好對上石切丸毫不掩飾的觀察視線。

「石切丸大人?」發現石切丸好像看呆了,青江只好呼喚一聲讓他回神。「怎麼了,珥珈理君?」

「大人……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呢?」

石切丸頓了一下,有點不好意思的回答:「嗯……因為珥珈理君很好看啊……」

青江也不知道為什麼的臉突然紅了起來。他聽過很多人說他漂亮,不論何時哪種場景都有過,但石切丸說起來就是特別的……真誠?

怎麼辦,好像有什麼快爆炸了。青江覺得腦袋有點昏沉,心臟止不住的快速跳動,這到底是……

接著青江眼前一黑,最後看到的是石切丸驚慌的表情。

* * *

「沒事的,就是普通的的陰寒罷了,解了暑就沒問題了,我回去開一帖藥,給病患服下就沒問題了。」大夫對著石切丸說。

「那就麻煩大夫了。」石切丸從懷裡掏出幾枚小判給大夫,又回頭關心躺在床上的青江,因為是中暑,石切丸沒給他蓋上被子。

大夫走後,一名稍有年紀的女性就來了。「大人您好,我是負責這裡的管理人。」說著,女性拿出了用布包裹住的東西,遞給了石切丸。「這是?」

「非常抱歉勞您費心照顧這孩子,連看診的費用都讓您出實在是過意不去……」

「小錢而已,不必介意。」石切丸把小判推了回去。「比起這個,珥珈理君他中暑了,我身邊沒有帶隨侍,能不能麻煩妳請個人來幫他搧個風?還有大夫待會送藥來,珥珈理君如果醒來就讓他服藥吧。」石切丸起身。「不好意思,天色不早了,我就先告辭了,走回去要不少時間呢。」

「我請人拉車帶您回去吧。」

「那就麻煩了。」

從花街回到三条家就算是拉車也要不少時間,石切丸回到三条家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下來了。謝過車夫後,石切丸才剛進門,馬上就有下屬來跟他回報。

「鈴木大人已經久候多時。」

石切丸沒什麼表情。「我要先沐浴更衣,叫人準備飯菜。」

「鈴木大人該如何處置?」

「既然他那麼有耐心,就讓他繼續等吧。」

等到石切丸吃完飯休息一會後,才慢吞吞的去見鈴木。

鈴木看到石切丸的時候像是見到鬼似的,整個人嚇的瑟瑟發抖,縮成了一團,但眼神完全不敢離開石切丸。

「您真有膽子,就算我拿您的親人威脅您不要進來,您還是進來了呢。如此堅持今天非見到我不可,想必是有什麼重要的事吧?」

「你……!居然對長輩如此無禮!」鈴木對石切丸咆哮。「寫那些都是什麼東西……!“敢進來就讓你所有重要的人屍首異位”?!你在跟我開什麼玩笑!」

「想試試看我說的是不是玩笑話嗎。」石切丸用的不是問句,他說完後向旁邊的下屬使了眼色,鈴木馬上就慌了。「你要幹什麼東西!!!」

「您比較喜歡看哪個部位,我等下請人拿給您看。」石切丸的表情一下兇狠了起來。「建議您有話快說,我心情不太好。」

鈴木抖的更劇烈了,他想止住自己的顫抖,但不管怎樣都無法平復,他開始喃喃自語:「不……如果不成功就完了……所以需要三条……需要三条……結果是一樣的……一樣的……別抖了……別抖了……」

等到鈴木抖的沒那麼劇烈,他才開口:「我想拜託三条家的人,幫我解決木村家的混帳小子……!那混帳居然說我的貨是他們的!明明是我的……是我的!」

「哦?委託?」石切丸挑眉。「酬勞是什麼?」

鈴木沒想到石切丸直接了當的跳過人情幫忙的地方,結結巴巴的開口:「事成的話……可以給你貨的一半。」

「太少了。」石切丸搖頭。「整批貨都給三条的話,勉強接受。」

鈴木瞪大了眼。「那不可能!絕對不行!解決那混帳小子就是為了我的貨!全給三条那我是為了什麼!」

「如果我的認知沒錯,您口中的的混帳小子應該是木村當家,木村真也君。解決當家就等於毀掉一個氏族,那麼酬勞只要一批貨物,已經是很仁慈的價碼了。」

「除了那批貨物,你開個價!」

「木村家的話,二十萬小判。」

「不行,那批貨物的價值也沒有到二十萬那麼多!再往下一點……唔、你、你要幹什麼……」

石切丸失去了耐心,一手掐住鈴木脖子把他提了起來,鈴木不斷的掙扎,試圖要把石切丸的手弄開,但石切丸不為所動。「夠了吧,來這裡拜託人還用如此囂張的態度,對於報酬討價還價,你當這裡是路邊小販還是市集?」

「不、不要……放開……放開我……!」

石切丸瞇著眼睛,惡狠狠的看著鈴木:「你當三条是什麼了?我們可是黑道,你知道黑道是在幹嘛的嗎?」

「拜託……不要……不要啊……」

「就是專門做這種事的。」說完,石切丸用另一隻手扭了一下鈴木的手,鈴木馬上發出了疼痛的抽氣聲,因為喉嚨被石切丸掐住而無法發出疼痛的大叫。「懂了嗎?懂了就點頭。」

鈴木馬上快速點了很多下頭,石切丸便用力的把鈴木往地上摔,壓到了剛剛石切丸扭斷的那種手,鈴木又發出了痛苦了哀號。

「沒有足夠的覺悟就別來了。」石切丸看著在地上痛苦的翻滾的鈴木冷冷的說道,接著轉身便離開。「處理好他,先把他的嘴封了。」

* * *

青江在石切丸走後不久後就醒了,兩個粟田口家的孩子正幫他搧風。

「啊!青江哥哥醒了!」說話的是橘色頭髮的孩子。

「那我去叫小秋阿姨!」秋田放下手上的扇子,跑了出去。

「是亂啊,辛苦你了,可以不用搧了。」

「不行!青江哥哥你中暑了!」亂很堅持的繼續搧風。「要是青江哥哥怎麼了我也會難過的。」

青江張望了一下,已經沒看到石切丸了,果然嗎。「青江哥哥你在找什麼?」亂問。

「沒什麼……石切丸大人不在了?」

「我們來的時候只有秋子在,不過秋子好像說是某位大人拜託的才讓我們來這裡搧風。」

「原來如此……謝謝你們啦。」

青江突然覺得不對,奇怪了,他要找石切丸幹嘛。

還是休息吧。

TBC.

石切丸當黑道就好想讓他講奇怪的台詞哦,把你拿去鋪路那類的(???
覺得石青實在太細水長流了……我好想幫他們把水龍頭開大。
原本是前天就該寫出來的……不過果然工作完就該好好睡覺,熬夜沒寫完又搞的我整天想睡……就拖到現在了。
對了標題是茜色が燃えるとき的歌詞,認識這首歌我們來交朋友吧(喂
第一章的標題是吉原哀歌的歌詞

评论(6)
热度(43)
搞父子,最近搞惠甚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