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宮清夜_喜歡的CP都是父子

【石青】異色花魁奇譚 牡丹盛開之章 04

黑道石x花魁江,賣身賣藝,雷者慎入。

抱歉一個禮拜沒更新了,因為工作實在忙不過來,我等一下就要去上班了(。
這章沒車,青江沒出現,都是講三条大佬們。
本章標題的歌詞是恋と浄土と八重桜

04  言ノ葉に宿らせて  空に咲かせ


石切丸把鈴木的手扭了的隔天,三日月就把他找過去,石切丸知道自己又免不了一頓唸。

年紀這麼大還要被唸真是丟臉。石切丸想著。不過畢竟是兄長,再怎麼樣也該認真聽年長的人說話。

不過當石切丸到三日月那,看到小狐丸也在,就覺得自己今天大概不用回家了。

雖然外面的人都覺得三日月很恐怖,不過對石切丸來說小狐丸才是最可怕的那個。

「哦,石切丸來啦。」三日月笑臉盈盈的叫著石切丸。「既然來了怎麼不過來坐下呢?」

「小狐丸也來了?」石切丸問。

「被三日月叫過來的。倒是石切你又幹了什麼好事啦?都成年這麼久還要被教訓很丟臉吧。」

「石切他昨天扭斷了鈴木當家的手呢,哈哈哈。」三日月笑著說。「雖然知道石切丸在不爽什麼,不過這樣也造成了後續的很多麻煩呢,今天鈴木先生早上就派人來告狀了呢。」

「真是的,石切丸,不是說過不要不高興或不耐煩的時候就把對方的手扭斷嗎?」小狐丸開始教訓起石切丸。「以前打架的癖好還沒改掉?」

石切丸回想起自己那段不堪回首、血氣方剛的時期,那時候看人不爽就揍,仗著自己力氣大沒人敢欺負他,不過回家後馬上就被小狐丸教訓的鼻青臉腫,畢竟石切丸以前再怎麼目中無人也不敢揍自己的哥哥,只是繼續忍著,隔天去揍更多的人。

後來三日月像是良心發現了,某天把石切丸找過去談話:「哥哥聽說了石切丸的事呢……石切丸啊,自己有力量是一件幸運的事,其他人就是沒有像石切丸一樣的力量才會被你欺負呀。」

「……那是他們沒有能力。」石切丸倔強的回嘴,要是小狐丸在的話石切丸早就被揍了。

「是呀,石切丸說的沒錯呢。」三日月並沒有反駁他,而是順著他的話繼續說下去:「但如果不試著留給那些人一條生路,總有一天,他們會聚集起來,成為一股強大的力量。」見石切丸沒反駁,三日月把話說完:「弱者的反撲是很可怕的哦,石切丸想回到以前的生活嗎?」

石切丸用力的搖搖頭。「那就不要再隨便亂揍人了?太多敵人也是很麻煩的呢。」三日月說。

「小狐丸會揍你應該也是想讓你明白這個道理,不過石切丸的腦袋應該想不到吧?」

「……那,如果看到非常非常不爽的人,非常非常的想揍他怎麼辦?」石切丸一臉認真的問。

「嗯……說的也是呢。」三日月偏著頭思考了一下。「那就,把那個人的手扭斷讓他沒辦法做事就可以啦。」

那之後三日月也被小狐丸唸了一頓,不過石切丸打架的情況是有改善了許多,造成他後來打架時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扭對方的手再說。

「沒有改進真是萬分抱歉,兄長大人。」石切丸對小狐丸說。

「感受不到你的悔意啊,算了。」小狐丸回道,雖然他也沒多在意石切丸的態度。「話說三日月,你找我們有事?」

「嗯,也是跟鈴木家有關聯的呢。」訓完石切丸了,他們回到了正題上。「鈴木先生寫給我的信上可是寫了很多壞話呢,關於石切丸的。」三日月看著石切丸笑了起來。

「信在哪裡?我想看他都寫了些什麼。」小狐丸接過三日月手中的信件,打開看了沒幾行隨即爆笑了起來:「哈哈哈……“目中無人的後輩”,這句話寫的真對。」小狐丸隨即把信收起來。「這封信很棒呢,可以用來紀念。」

「兄長大人現在的行為跟7歲幼童沒有兩樣。」石切丸無語,小狐丸倒是不怎麼在意石切丸的話。「鈴木的信上寫著要石切丸跪下道歉,才放過三条家。鈴木先生的行為比我剛剛還幼稚呢,哈哈。」

石切丸把那句“兩位其實都差不多”吞了回去,不過說出來的後果石切丸不敢想,可以的話,他還是希望能夠早點回去。「要我道歉嗎?三日月兄長覺得如何呢?」

「石切丸真狡猾,又把問題丟給我了。」

「我相信兄長大人的判斷。」

「真拿你沒辦法,那就這樣吧。」三日月不假思索的說,看來是早就想好對策了:「那就“請”鈴木先生明天來三条家接受道歉吧。」

如果鈴木走的進三条家接受道歉的話。

「要叫岩融來幫忙嗎?」小狐丸問。

「叫來吧,不然他又會跟我抱怨了,岩融很會抱怨呢,像個老頭子一樣。」石切丸說。他記得上次三条家跟敵對的某家開戰,岩融正好在外頭辦事沒辦法趕回來,結束之後石切丸用疲憊跟身體聽岩融抱怨了很久,於是連帶心靈也一起疲憊。

「那就通知下去吧。」三日月對著手下說,手下領命後就退下了。「對了,晚上鶴會來,石切丸跟小狐丸也留下吧。」

「當然好啊。」小狐丸爽快的回應。

石切丸沒有藉口可以回去,只好留下來了。

鶴丸到的時候天色還不算晚,三日月便吩咐人去準備晚餐,在晚餐前他們還有點時間可以講話。

「呦,三日月你真的把他們都叫來啦。」鶴丸看到了小狐丸,看起來很驚喜的樣子。「好久不見啦,小狐。」

「好久不見了,鶴丸先生。」小狐丸朝鶴丸點了頭。「旁邊的那位是……?」

所有人的目光看向鶴丸身後那位皮膚黝黑的青年,,鶴丸開始介紹:「哦哦,他是我已故朋友的侄子,叫大俱利伽羅廣光。」

大俱利這才把目光放在三人身上。「請多指教。」不過大俱利只簡短的說一句話就不說話了。

「這孩子自從叔叔過世之後就不太喜歡說話了,別太在意啊。」

「這孩子的事我也大概略有耳聞。」三日月說。

石切丸知道三日月說的是什麼,那是發生在他剛收斂起拳頭不久的事。

國重家的獨子和花街的藝妓私奔了——當時全城都知道了這回事,鬧的沸沸揚揚的,就算不知道這件事的人只要去了一趟市場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其實跟藝妓私奔不是什麼大事,但做了這件事的人是那個誰也想不到的國重家的獨子,那就是個大事了。

據說他的上司也很喜歡那個藝妓,國重家這是變相的惹怒了上頭,說什麼也要把自己的兒子帶回來,把藝妓交出去,這才是保命的好方法。

於是國重家展開了搜索,卻怎麼也找不到他們,有人說他倆去山上隱居了,或者逃到海上去了,那就是翻遍了平地也不可能找的到。

正當國重家發愁著要不要派人去海上或深山搜索的時候,獨子卻帶著藝妓回來了,說是自己想通了,便把人交了出去,他則是被分派到另一個人的手下。

過沒幾日卻傳出了那位藝妓不肯進食活活餓死的消息,再幾日,國重家的獨子便上吊自殺了。

據當時的傭人所說,在自殺前他還在陪侄子唸書,沒多久就起身說自己出去一下,摸著侄子的頭要他乖乖的跟傭人待著,卻在隔壁房間發現他自殺的屍體。

這件事對大俱利的打擊很大,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根本不願意出門,人也不願意見,國重家沒辦法只能託付給鶴丸照顧,畢竟他們自己都忙的焦頭爛額,哪有時間去照顧一個分家的孩子?

於是大俱利就被鶴丸接過去住了,直到現在大俱利還是跟鶴丸住,鶴丸不是沒讓大俱利回去過,但大俱利說了一句“不想跟那些人混熟”拒絕了,或許對國重家還是有些怨恨吧。

「聽說鈴木已經找過石切丸了?」鶴丸說。「還被石切丸扭了一隻手是吧?」鶴丸帶著有些玩味的眼神看著石切丸。「做的真是太好了,哈哈哈哈!」

「多謝誇獎。」

「鶴丸先生,你這樣會寵壞石切丸的。」

「有什麼關係?我本來就喜歡寵壞小孩子啊,況且我早就看鈴木那傢伙很不爽了。」鶴丸毫不在意的說出問題發言。「我現在可是幫著木村家呢,鈴木跟水野都是我的敵人啊。」

「明白了。那我們也幫木村家?」小狐丸問著,轉頭看著三日月,三日月搖了搖頭,看向鶴丸。「這件事就讓五条家自己想辦法了?」

「正合我意!」鶴丸似乎等這個答案等很久了,高興的拍著桌子。「果然還是三日月懂我!」

石切丸還是一頭霧水,不過鶴丸又把話題帶向另一邊。「今天正好來跟你們說說白桃家的事,這是小伽羅去查到的哦!」看著鶴丸一臉“我家孩子很厲害吧”的樣子,石切丸很捧場的說了幾句誇獎的話,不過一旁的大俱利還是很冷淡的樣子。

「……目前知道的情報只有白桃家有一份暗殺名單,以及這個白桃並不是以前的氏族,而是突然出現的。」大俱利用冷靜的聲音報告著。「情報很少,會繼續調查。」

「暗殺名單?」小狐丸聽到了重點,疑惑的看向鶴丸。

「沒錯,他們有一份暗殺名單,上面寫著不少人的名字,三条最重要的五名幹部都在榜上。」

「連今劍也?」

「當然也在名單上。」鶴丸肯定的點點頭。「不過上面有些人的名字已經被打叉了……長谷部國重跟宗三左文字就是,還有一些早就死亡的貴族。」

長谷部跟宗三就是當年的那對情侶,長谷部就算了,宗三的名字也在上面就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了。

石切丸把自己的疑問說出來,鶴丸不確定的推測:「或許他們想殺的是長谷部周圍的人?」石切丸反問,「那……大俱利伽羅君的名字有在上面嗎?」

「上面沒有我的名字。」大俱利自己回答了。

「奇怪了……啊,還有更奇怪的事!」鶴丸突然大叫一聲。「石切丸的名字也被打叉了!明明石切丸就沒有死……?」

「會不會是突然不想殺了?覺得難度太高?」小狐丸開了個玩笑,不過只有他自己笑的很開心。

「事情感覺沒那麼單純,還是要麻煩大俱利伽羅君幫我們調查的更詳細些了。」三日月朝大俱利微笑。

「……知道了。」大俱利應著。

話題到這裡結束,鶴丸和大俱利留下來吃了晚餐,吃完消化了一會便搭馬車回去了。

小狐丸和石切丸則要留宿,畢竟可能明天一早鈴木就殺過來了也不一定。

到了正常的睡覺時間,石切丸還在房間裡辦公。突然紙門被拉開,進來的人是小狐丸。「這麼晚了還工作?」

「是,明天可能沒辦法辦公,只好提前做一點。」

小狐丸隨手抓了一份報告,看了看後皺起眉頭。「這種小報告書交給屬下處理不就好了?算了隨你開心。」

「兄長倒是在這時間找我有何要事?」

「有重要的事才能找你?石切丸真的是越來越不可愛了,小時候明明看到我就想找我打架的。」小狐丸嘆息,用恨鐵不成鋼的眼神看著石切丸。「只是來通知你,岩融說他最快明天中午會趕回來。」

「那就是很重要的事了。」石切丸邊磨墨邊說。「岩融要是半夜回來的話會睡不著的。」

「這倒是。」小狐丸笑了兩聲。「早點休息吧,明天可能會有體力活呢。」

「知道了,謝謝兄長關心。晚安。」

「晚安。」小狐丸一邊打呵欠一邊走出去。

隔天的中午之前,岩融就回來了。「呦,好久不見啦!尤其是石切丸!」

「的確是好久不見。」自從上次岩融跟他抱怨之後石切丸就沒見過岩融了,倒是岩融跟小狐丸都在外地,偶爾會見個幾次,岩融也會一個月回一次本家來報告,最不常見的就是石切丸了。「今劍還好嗎?」

「還是一樣矮呢。」

「這話要是讓今劍聽到了,小心他趁你睡著的時候殺了你。」

「哈哈,反正他又不在。」岩融說。「那我先去找三日月報告啦。」

岩融來這次的目的雖然是來“幫忙”的,但是該做的工作還是得做完,就當這個月提早報告了,剩下的連著下個月在一次報告給三日月也沒問題。

岩融離開後,過了不久小狐丸就過來了。「剛剛岩融來過了?」

「嗯,說是好久不見,之後就去找三日月兄長報告了。」

「還在辦公?」

「趁著有空把事情做完而已。」

「唉,連石切丸都變成無聊的大人了。」小狐丸丟下這句奇怪的話就走了。石切丸也沒多在意繼續做自己的事,直到午餐時有人來叫他。

走到飯廳,裡面卻只坐了三日月而已。

「岩融跟小狐丸呢?」

「說是出去逛逛了,只留下爺爺我一個人在這裡吃飯,我好寂寞啊石切丸。」

「今天的味增湯真好喝啊。」石切丸決定無視三日月。

「哎呀哎呀,石切丸真是越來越不可愛了,明明小時候吃飯的時候會亂摔碗筷把桌上弄的亂七八糟的,現在已經變成無聊的大人了呢。」

「您和小狐丸兄長說了一樣的話呢。」石切丸實在懶得反駁自家兄長對於他可愛的標準到底在哪裡了。

吃過飯後兩人休息了一會,三日月要石切丸陪他喝茶,石切丸答應了,因為喝茶時會有配茶的點心而留下來。

「石切丸真的很喜歡吃甜食呢。」三日月看石切丸慢條斯理的咀嚼著紅豆大福,一臉幸福的樣子。「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記得石切丸小時候沒有像現在這麼喜歡呢……」

「是因為一個孩子。」石切丸憶起了往事。

那並不是什麼美好的回憶,因為那個孩子,石切丸喜歡上了甜食,因而減少了出門打架的時間,最後石切丸乾脆斂起了拳頭,不再打架,某方面來說,那孩子算是石切丸的恩人。

「原來如此。」三日月沒有追問下去,看起來只是隨口一問而已。

就在石切丸吃到第三個紅豆大福的時候,岩融和小狐丸回來了,身上卻帶著傷痕。

「怎麼回事?」石切丸檢查了一下兩人身上的傷口,都不算太嚴重。「鈴木家的人偷襲你們?」

「我遇到的是鈴木家,岩融遇到的是水野家的。」小狐丸嗤了一聲。「偷襲還自報家門,真是無聊。這種事有什麼好炫耀的嗎?」

「怎麼辦?我們要主動反擊嗎?」岩融問。

「隨你們喜歡就好吧,我想先喝茶休息一下。」三日月笑著回答。

「喔喔!太好了!我們走吧石切丸!」岩融興奮的就要拉著石切丸走。「等等……」

「怎麼了?」

「我想吃完紅豆大福,岩融和小狐丸先去吧。」

「那好吧。」岩融無奈的看著石切丸手中的紅豆大福,跟著小狐丸不知道什麼時候召集來的手下們出去了。「對了,石切丸不要太早來哦,你都一拳解決一個,這樣一點樂趣都沒有啦!」

剛剛明明是你要拉我去的,石切丸無語的想著,咬了一口紅豆大福。「水野家交給小狐丸跟岩融就可以了吧?」

「嗯,剩下的就交給我和石切了呢。」三日月喝了一口茶,說道。

TBC.

劇情過渡章,只要寫起三条家就會不自覺的搞笑起來,在我眼裡他們就是一群不正常的老人家。小狐丸是很偏袒自家人的,對外人很兇,不過很喜歡損石切丸,岩融就是比較粗線條的傢伙,一樣喜歡打架,不過會看場合,但是抱怨起來連石切丸都受不了,會一直叨叨絮絮的。
今劍是三条家專門做暗殺的,很矮,但是成年了(強調

然後跟親友討論了很久,決定分成四大章來寫,順序就花鳥風月,之前的標題都會更動一下,沒什麼大影響
車會開的,大家不要緊張。

评论(5)
热度(39)
搞父子,最近搞惠甚

关注的博客